文交所二批申购吸金1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6: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文交所首批上市两只艺术品份额的“壮观”走势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关注,因而第二批艺术品份额开展申购时,市场格外踊跃。昨天,文交所公布了第二批八只份额的申购情况及中签率,有将近17亿元的资金参与了这次申购,中签率也因此下降到百分之二三左右。

  据了解,第二批的八只新份额中,最受投资者追捧的是唯一的一只珠宝玉器类份额——“天然粉色钻石”。申购这只份额的资金超过了7亿元,占有效申购资金总量的41.8%。其余的七幅画作,每只的有效申购资金也都超过了1亿元。

  此次总共有1693285000元资金参与了申购,是第一批艺术品份额申购资金的79倍。

  由于大量资金涌入,第二批艺术品份额申购的中签率出现了大幅下降,与首批两只份额超过45%的中签率相比,此次的中签率只有原先的大约二十分之一。其中“天然粉钻”作为当前市场中的“大盘股”,在第二批的八只份额中中签率最高,大约为3%;而其他的七只份额中签率还不足2.5%。

  3月2日,文交所将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组织摇号抽签,确认摇号中签结果。3月3日,发行代理商将公布艺术品发行申购结果。新的艺术品份额将于3月11日在文交所上市交易。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