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茂集团刘益谦:身体很累但没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11: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黄俊峰

  3月3日,天茂集团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刘益谦因身体原因主动请辞公司董事长职务,在证券市场上引起不小震动。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刘益谦表示,自己身体很累,但并未出什么毛病,也不会放弃对天茂的控股权。

  刘益谦坦言,辞去天茂董事长职务一方面是自己身体原因。他已经在天茂干了八年董事长,随着年龄增长,48岁的他身体状况不如从前,当然绝不是身体出了什么毛病,就是感觉从上海到湖北,两地跑很累。另一方面,现在以肖云华副董事长为首的高管团队,是一群非常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把公司交给他们运作,天茂的经营管理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作为实际控制人,我不会放弃天茂的控股权,今后将继续从战略层面谋划公司的发展,做大做强新理益旗下的这个实业平台。”

  他表示,新理益集团成立至今不过11年,旗下产业涉及化工医药、投资保险和房地产等多个领域,从最初的几个人到拥有员工几万人,今后,他将把更多精力放在集团产业的整合上。同时继续深刻思考中国资本市场的变化和大的套利机会,不断用新的理念在资本市场上谋取更大的利益。

  股改前刘益谦以大手笔投资法人股闻名,股改后又大举投资定向增发股而知名,2010年他在定向增发上的投入高达数十亿元。但是在天茂集团日前公布的定向增发预案中,作为第一大股东的新理益并未承诺参与定向增发,引发市场不少猜测。

  对此刘益谦表示,新理益在公告中没承诺要参与天茂的定向增发,并不表示就一定不参加,今后会审时度势地做出决定,而不希望因为一纸承诺而在以后被动。

  一位长期关注刘益谦的市场人士认为,刘益谦横跨实业、投资、金融、房地产、艺术品等多个领域,他辞去天茂集团董事长之后,可能会把更大精力放在天平、国华两家保险公司的运营和IPO上。此外,今后他有可能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艺术品收藏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