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监管艺术品股票的爆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 08:01 重庆晨报 官方微博

  火爆交易下的风险

  交易火爆的天津文交所实为房产公司控股的民企。工商资料显示,其前两大股东:天津济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运天成投资有限公司,主业均为房地产。天津文交所市场部负责人王命达则表示,交易所只是一个提供艺术品份额买进卖出的平台,“我们只能说是尽可能地保证一切信息公平、公正、公开。”天津市金融办对此拒作评价。

  有人炒作?

  公开信息显示,2007年秋拍,白庚延一件名为《巍巍太行》的作品拍出14万元,到了2010年秋拍竟拍到198万元,在上市前1年之内,白庚延作品价格猛涨十余倍。

  “因此我怀疑,可能有人在做庄,知道要上交易所,提前炒作。”中国文化部书画评估委员会书画鉴定委员、白庚延生前的好友宣家鑫称。

  咋辨真伪?

  宣家鑫认为,风险还在于艺术品的真伪难辨。“可以说99%参与投资的人都没看到过原作,万一画是假的,谁来埋单?还是投资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