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接手艺术品股票最后一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 08:06 重庆晨报 官方微博

  记者观点

  谁来接手最后一棒?

  艺术品份额交易,谁来接手最后一棒?当金融交易“邂逅”艺术品,背后有着什么样的风险?

  天津文交所3月11日还将发行一批艺术品资产包,只是这些产品采取“定期份额”模式,比如画作的交易时间为10年,当定期份额达到规定期限,份额将停牌,份额标的物按照文交所的要求进行竞价交割。那么10年后,最后买进份额的人,无疑将是接手“最后”一棒的人,持有份额的投资者,将按照份额比例“分享”这批艺术品在拍卖市场的变现价格。“这让我想起了2007年曾经流行一时的股票权证,”一位证券人士表示,当时某只股票认沽权证以几毛钱开盘,最高被爆炒到了几元,由于没有行权的价值,等到了行权期这些权证就成一堆“废纸”。

  不过乐观者认为,国际上也有这样的操作模式,中国目前只是一个尝试,“艺术品原来是收藏家参与,但现在随着金融资本的注入,更多的参与者进入到艺术品市场,价格也越来越高。”对于这些价格是否能代表艺术价值,多数专家表示并不好估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