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郭庆祥呼吁慎重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7:09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 袁洪娟)继首批艺术品“股票”《黄河咆啸》和《燕塞秋》,1月26日在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后,昨天第二批8只艺术品“股票”又上市交易。鉴于首批两只股票频繁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以及《黄河咆啸》《燕塞秋》这两幅艺术水平一般的画作已被爆炒到数千万元的价格,艺术收藏家郭庆祥昨天呼吁投资者慎重行事。

  郭庆祥首先认为艺术品股票的原始定价存在问题:“这位作者的作品在以往市场上的一贯行情,只有区区数百元至10万元左右。现在,两件作品原始定价为600万元和500万元,是谁或哪个机构制定的?他们到底有没有资格和权威?现在,它们又被爆炒至数千万元的天价,几乎和徐悲鸿、李可染、吴冠中等大师级的作品价格相仿,这种现象太不正常了。”其次,他认为这种艺术金融品的推出比较草率、盲目。“艺术品收藏和投资,长期以来一直是小众群体的游戏,它是不适合人人参与的项目。艺术品股票的产生,是‘投资要即刻收益’的浮躁现象。艺术品带来的经济利益是长期的,决不是短期的投机行为。”

  郭庆祥还表示,艺术金融品的开发,需要用大量数据证明可行性,相关执行部门要完善产品的监管体系,不能炒作概念,不能无意间制造“文化金融骗局”,艺术品市场也要讲良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