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艺术品股票今复牌 文交所再发规定防爆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6:26 上海青年报

  《黄河咆哮》在复牌后还会继续“咆哮”上涨吗?眼下艺术品“股票”的一举一动都倍受市场关注。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昨日发布公告表示,首批两个艺术品“股票”将于今日复牌。但第二批8个艺术品“股票”距离停牌只差最后1%的涨幅,不少投资者担心出现停牌“接力”现象。

  天津文交所在《关于上市艺术品20001(黄河咆哮)、20002(燕塞秋)复牌公告》中表示,接天津市政府监管部门通知,特别停牌的两只艺术品20001(黄河咆哮)、20002(燕塞秋)于2011年3月24日恢复正常交易。

  但天津文交所在昨日发布的另一则《关于艺术品特殊处理的警示公告》规定,艺术品20001(黄河咆哮)、20002(燕塞秋)已累计5 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达到价格涨幅限制,根据艺术品特殊处理的规定,当艺术品累计6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达到价格涨幅限制,交易所将对其进行特殊处理。

  “文交所一边对《黄河咆哮》和《燕塞秋》复牌,一边也在为可能出现的爆炒情况作应对。”一家近代艺术博物馆的市场总监分析,如果首批的两个艺术品股票在24日仍以涨停收盘,那么将被特别处理,从下一交易日开始涨跌幅比例缩小为1%;如果再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那么又将面临停牌。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