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交所:是否会制造下一个财富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07:25 每日经济新闻

  不少参与者似乎还无法从“一股致富”的惯性中缓冲过来,依然在疯狂寻找类似“黄金乡”的美梦中难以自拔。对现在《黄河咆啸》与《燕塞秋》的不佳表现,部分参与者将原因归结于媒体的“负面报道”。

  张女士向记者抱怨:“本来大家都能赚,媒体天天曝光,‘股价’能不跌吗?”湖北的黄先生在谈到媒体报道时,激动表示:“我们群里肯定有记者。之前讨论卖号的事情,第二天消息就登出来了。”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天交所的讨论群中,讨论买卖哪只“股”的留言变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致富捷径”:玉石、期货甚至比如“钪”等一些极其稀少的稀土元素都成为了热议的“投资目标”。

  民间资金急待出现新的投资途径,有心人从中嗅出了新的商机:郑州、上海等多个地方文化交易所都将推出艺术品的“份额化”交易。

  郑州文交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郑州文交所将在7、8月份推出类似艺术品“份额化”的交易业务,第一批交易品已经确定。不过具体开户流程、交易规则、交易品种类等信息目前还不能透露。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咨询电话很多,有关郑州文交所的具体经营情况以4月6日左右的公告为准。

  然而,对这些即将开始进行艺术品交易的机构来说,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控制住股票式投机模式所催生的“泡沫资本”,建立起对艺术品“份额”交易市场有效的监督和管理机制。

  对现在天津文交所存在的问题,上述工作人员强调,郑州文交所有一套更为严密的管理机制,操作会更规范。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份额化”交易本身没问题,但必须“限制资格”。比如限制转手间隔等。同时也可以将艺术品“份额化”交易变成类似银行的理财方式,进行  “份额化”持有,只能赎回不能进行频繁交易。只有有效抑制投机行为,才能真正稳定市场,降低交易风险。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