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珠宝展4颗钻石失窃 总值数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1:5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瑞士巴塞尔城半州检察官30日发表公报说,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当天发生盗窃案,一家参展珠宝商4颗钻石被盗,总价值数百万美元。

  据介绍,当天是为期7天的世界最大钟表珠宝展会最后一天,在3号展厅,一伙盗贼从展柜里偷走了这些钻石。参展商报警后,3号展厅关闭半小时,参观者不得离开,但没能截住盗贼。

  据瑞通社报道,盗窃团伙有四五个人,其中三人吸引展台人员注意力,另外两人打开展柜偷走钻石。大约15分钟后,展商才发现钻石被盗。

  警方认为,这伙盗贼作案手段非常专业。警方正在查看展厅监控录像,有可能找到盗贼的图像信息。警察还在现场提取了指纹和DNA样本。

  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为世界最大规模同类博览会,每年春季举行,被时尚界视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风向标,吸引了全球业内人士和众多参观者,也引来珠宝大盗,时常发生盗案。

  巴塞尔钟表珠宝展展馆总面积16万平方米,分为6个展厅。本届展会有来自世界45个国家和地区的1892家钟表和珠宝企业参加,其中瑞士参展商约占总数的四分之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