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银行的产品项目青睐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4:33 理财周报

  广东中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私行也会为客户对其感兴趣的交易品种提供当下的投资建议,只是具体操作都是由客户自行决定与控制。”

  面临银行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私行的产品也不例外,各行间互相模仿复制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只要能赚钱的新花样产品都有可能存在着市场。

  以企业的股权投资、艺术品等风险较高获得潜在回报也较高的投资标的物不断受到客户的青睐。目前有很多私行都又推行与一些风投合作寻找有价值以及成长性的公司投资其中的股权,很多时候都会打包成一种产品,将募集所得的资金作为公司的股权对价。当然如果所投的公司在某些项目上获得高回报或者成功上市,都会让这些产品有较高的收益率。

  建行广东分行私人银行一专业人士表示,“在股权投资方面的产品我们主要是利用一些内部资源来进行合作如建银国际,因为风投有这么多家,我们都并非了解其背后的相关详细信息,所以在寻求产品的合作伙伴上都尽量挑选知根知底的公司。”

  除了投资企业股权外,艺术品、红酒也都追赶一把。像民生银行之前也推过艺术品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约达到18%或以上。不过即使有些银行没有推出类似产品,也会通过其他渠道让客户接触这类产品的投资。

  招行私人银行常务副总经理王菁曾对记者表示,“我们也有跟苏富比在合作,来为客户提供权威的艺术品接触渠道。这里面涉及到拍卖、鉴别等一系列环节我们都有专人为客户提供一些指导,让客户在多一条投资渠道的同时也管理好风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品虽然投资收益率较高,但往往伴随而来的是巨大的风险,同时投资期限一般最短都会在3年以上,所以流动性是比较低。(本文为节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