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推出艺术品信托 购买起点100万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08:04 龙虎网-南京日报

  起点达100万元,阻挡不住市民的投资热情

  本报讯(通讯员 张美珠 记者 秦宵喊) 日前,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推出了“中融信托之邦文传家宝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虽然产品起点达100万元,但却阻挡不了南京市民的投资热情。

  据介绍,此次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北京邦文艺术品投资公司、中融国际信托,为南京市民定做了一款理财产品,据该行财富管理部人士介绍,这款产品通过拍卖途径投资于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书画大师的作品,并通过这些艺术品升值实现投资收益。

  按照信托法规定,这款信托产品的购买起点必须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尽管门槛很高,但想买的市民却不少。据介绍,目前该产品还在预约购买阶段,但已有近80位市民表达了购买意愿,其中有45位市民抢先缴纳了预付款,3天就将该产品4500万的总份额全部订光了,火爆程度让银行人士也有些意外。

  艺术品投资专家赵孝萱博士表示,从2004、2005年起,中国艺术品每年以百分之十几的速度升值,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过后,艺术品涨幅更快了,艺术品投资进入快车道。他认为,投资艺术品是抵御通胀的一种较好方式,从长期来看,艺术品的升值空间远远大于通胀水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