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彦生画作拍卖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08:32 天津网

  本报讯 2011年艺术品市场强势已定,新年伊始不断传来的亿元艺术拍品成交信息不断为今年的市场添加投资信心。其中中国书画将整体走强,岭南画派的精品更是投资重点,升值空间不断凸显。

  《富贵凝香》13倍成交

  4月20日,河南鸿远首届艺术品拍卖会日前落幕,岭南画派大家周彦生的3幅画作成为全场焦点,其中写意画《春风得意》和《日暖千竿竹自清》起价皆高达 60万元,最终分别以85万元和81万元的高价落槌,成交尺价格达5.5万元。另外一幅作品《富贵凝香》竟在起拍价基础上翻13倍成交,创下业内又一奇迹。据统计,2011年一季度以来,周彦生的单幅写意画最高拍出了90万元,每平方尺价格高达6万元。

  周彦生画作如此良好的市场表现仍在保持强劲势头。上海驰翰2011年春季大型拍卖会将于4月27日开槌,据悉,此次大拍中周彦生将有三幅作品参拍,其中,最为受人瞩目的工笔画《艳异馨香》起拍价达到80万。

  岭南画派价格渐攀升

  周彦生画作在拍卖市场中的强势走高,反映出岭南画派目前的一个强劲势头。对于目前的市场形势,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岭南画派精品升值前景可期。

  中国嘉德广州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许习文曾表示,岭南画派虽然是影响最大的一个画派,但目前市场价格现仍属偏低,价值洼地明显。广州市艺术品(公物) 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向民称:“岭南画派是继海上画派之后崛起的最成体系的画派之一。随着近年来岭南画派的整体价格逐步攀升,一直被视为投资洼地的岭南画派,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收藏投资者所关注,并进行系统式吸纳,价格虽有上扬,但整体水平仍然偏低。其中周彦生、关山月、黎雄才等岭南画派的标杆式人物需要重点关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