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打新股思路投资艺术品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0:17 理财一周报

  理财一周报记者/倪鹏翔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投资者到底是该小试牛刀,还是应继续观望呢?

  事实上,目前文交所的监管机制基本上形同虚设,停牌制度也根本起不到任何约束作用。对于风险厌恶型投资者而言,不妨积极参与艺术品新股的申购。虽然中签率不算高,但“原始股”毕竟风险不大。

  对于风险偏好型投资者来说,大师级的艺术品及实力派和先锋派艺术家的艺术品资产包,如果确实是真品,甚至是精品力作,都可以密切关注,但“散户”切忌追高。一个还没有经历过完整的“牛熊市”并且正在艰难摸索监管模式的市场,风险之大是可想而知的。而且,可以肯定地说,随着艺术品股市的持续扩容,人们可选择余地的不断增加,“黄河咆啸”和“燕塞秋”之类价格早已明显高估的艺术品股票一定会跌得惨不忍睹!

  而对于贵金属来说,由于有外盘期货作为参考依据,价格很难出现非理性的上涨与下跌,最为关键的是看准交易的趋势。

  现在有它们:

  ◆2010年1月,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挂牌成立。

  ◆2010年7月,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率先推出“艺术品资产包”的权益拆分形式,面向固定的具有会员资格的投资者,普通投资者只能去二级市场购买。

  ◆2010年8月,安徽省版权交易中心在合肥挂牌,字画、设计、游戏、摄影等都可以在该中心交易,中心还提供版权鉴定。

  ◆2011年1月,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在国内首创“艺术品份额交易”模式,引发市场热炒。

  ◆2011年4月1日,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厦门文化艺术品交易暨两岸文化产权交易中心3月30日在香港成立。

  ◆2011年4月21日,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开市交易。

  ◆2011年4月22日,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开始申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