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艺术品资产包上市 价值高达5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5日电(徐杨祎 任鑫汇)5日上午,成都市首个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成功发售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举行。会上,交易所公布了相关情况。由北京兰亭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发售的,总价值高达5000万元人民币的《汪国新·朋友》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于4月18日正式面向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注册会员发售、并于4月25日发售完毕。

  据了解,《汪国新·朋友》诗书画艺术品资产包,是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上市发行的第一个艺术品资产包,也是成都在拓宽艺术品价值投资渠道和促进文化艺术品流通的一次重要尝试。

  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监王小峰告诉记者,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转让业务要求当代艺术品资产持有人和组包方必须持有权益份额的40%,且所持有的份额为非流通的份额,实现他们同会员投资人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有效的规避了会员投资人的风险,大大提高了交易成功率。

  “艺术品市场投资不会像股票一样,会让你一夜暴富、也能让你瞬间一无所有”会员投资人代表谢婉说。她表示,自己长期以来一直很关注艺术品市场,自2000年开始,中国艺术品市场便稳定增值,去年中国拍卖市场更是跃居全球第一,首次超过了美国,未来增值空间稳定。

  据悉,截至目前,已经有10家左右的组包方向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提交了组包意向,该所正在对10家组包方进行严格的筛选。(完)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