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投资的四大误导性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7:42 北方网

  当前,艺术品投资已经成为理财新宠,目前的有关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媒体发布,比如市场评论、拍卖数据、市场预测,其核心部分已经进入资本操纵阶段。由于许多幕后资本庄家的造势策划,许多误导性观点纷纷出炉,归结起来有以下四点:

  ●1、艺术品金融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两年在当代艺术圈不绝于耳的“艺术基金”,实际上只是一个理财产品,并非国外常见的艺术基金会。由于中国的国情,私立的艺术基金会制度十年内不可能获批。如果艺术基金会制不建立,这意味着上市公司和银行的机构资本不可能大规模进入市场,因此,艺术品金融的时代未来十年都难以到来。

  ●2、当代艺术品是资本投资的避风港。当代艺术是最好的投资工具的观点为数不少。但当代艺术只是一个收藏对象,并不适合作为一个投资对象。当代艺术品不是一种类似房产的刚性需求,它的艺术史地位和市场价格都是极不稳定的。可能一段时间因为市场炒作和营销使一部分艺术品投资人和经纪人盈利,但更多的艺术品投资人则会深受其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