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左右大陆艺术品交易将达1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 08:43 东方财富网

  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1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于2011年5月13日在上海举行。以下为上海嘉世华年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焦安发言实录。

  焦安:特别感谢上海证券报和关社长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在这边和中国投资界的顶尖专家共会。虽然在基金的管理领域我们是一个新兵,但是我们也确实在过去的十多年当中一直在文化产业当中挖掘。过去的十年我们是在做文化的传媒创业和投资,然后把它做到上市,进入了新华传媒。过去的五年,我带着我的新的团队一直在做艺术品的拍卖和投资。全国艺术品基金领域大部分是银行基金公司的专业人士来做领军,我们可能是少数几个由拍卖和文物界的专家出面做的基金,有我们的特殊性。说到艺术基金的前景,不管是十一五,十二五或者是十三五,我们永远看好这个艺术品的市场。我们预估在三年左右,整个大陆的艺术品交易达到1千亿,这个不是一个单场成交金额的推高,而是整个成交数量和进场资金的总体趋势来看,所以我们是始终专注在艺术品的投资领域。从我们现在的观点来看,因为艺术品这个市场它可能会有微调,因为银根的问题等等原因,会使得大家的心理因素有一些微调,但是整体来说,相比较股市而言,可以说它的板块非常丰富,在任何基础上都有一个轮动性的效应。当书画这个板块比较阶段性高位的时候,它的瓷器又可以到几个亿的高位。甚至于同样在书画当中也有它的板块,比如有海派,有岭南派等等,所以非常丰富,可能很多人认为艺术品很神秘不可控,但是从业内来说,我们觉得艺术品是适合长期投资的,是一个风险比较小,增长比较快的一个行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