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飙油画在成都文交所挂牌上市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1: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钟飙油画作品 钟飙油画作品

  (记者 王嘉) 昨日记者获悉,当代艺术家钟飙的23幅油画作品将以艺术财富I号——钟飙当代艺术资产权益份额产品组包的方式在成都文交所挂牌上市发行。把当代艺术以“股份”的形式进行“股票式”交易,是成都文交所第一个当代油画艺术资产权益份额产品,为艺术品的投资和收藏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

  近期来,艺术市场的“资产包”组包可谓风生水起:继今年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艺术品股票”在国内掀起一股狂热的艺术品份额交易狂潮后,成都文交所4月18日发行了第一个艺术品资产包《汪国新·朋友》,受到众多投资者追捧。到4月25日,5000万份在短短6个工作日就发售完毕。

  据负责此次为钟飙作品组包的733艺术机构执行董事孙华文介绍,此次参与组包的作品有钟飙的23幅油画,总面积近3000平方尺,名为“艺术财富I号”,组包工作已于近日完成,经过独立的专业人士或机构的鉴定评估等程序之后,将在文交所进行发售,但还未最后定价。“今天的发布会主要是向媒体通报组包完毕,我们随后会在这个资产包于成都文交所正式挂牌时宣布数据。”孙华文解释道。据悉,这个“艺术财富I号”的总价值应该不会低于5000万元。

  虽然“艺术财富I号”作为资产包的形式已有先例,但它的特殊之处在于:此前的艺术资产包,作品都来自传统国画家,钟飙则是第一位作品参与艺术品份额交易的当代艺术家。评估团代表、四川文轩美术馆馆长张达星告诉记者,2008年和2009年两年间,钟飙的作品每平方尺的单价就已经超过2万元。他相信随着艺术家本人艺术创作的不断提升,这些作品价值也将不断攀升。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