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艺术品市场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 08: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舫)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组织编撰的《2010中国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发布。

  2010年我国艺术品市场的整体规模继续快速增长,市场交易总额达到1694亿元,比2009年增长41%。根据欧洲美术基金会的相关统计数据,2010年我国艺术原创作品和古董艺术品的交易总额为989亿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3%,上升至全球第二位。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2010年全年拍卖艺术品30万件,成交23万件,总成交率75%,总成交金额达到589亿元,比2009年增长了177%。

  2010年中国艺术品市场表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市场结构在调整优化的基础上,艺术经纪、艺术投资基金在经营理念、运营方式等方面推陈出新。报告指出,加强艺术品市场的法规建设和日常监管已经刻不容缓。

  作者:李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