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交所修改交易规则:投资人不得超过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 09: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文交所第二个艺术品份额产品发售箭在弦上。昨日,成都文交所发布提示公告,6月7日起王西京、杨霜林《翰墨长安》当代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开始发售。成都文交所运营总监王小峰介绍,本次发售的资产权益份额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1万元一份的份额、5万元一份的份额、10万元一份的份额。

  此次发售,对投资人的资金要求设定了较高门槛,会员投资人转款金额在20万元以上的,可以投资三种份额类型;而会员投资人转款金额在20万元以下的,只能认购5万元一份和10万元一份的份额,且仅有20个名额。

  此外,成都文交所昨日在官网上发布了《规则修订公告》,对发售和转让、受让的规则进行修订,新增条款对购买份额人数进行了限制。公告表示:“在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发售阶段,购买权益份额的会员投资人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成都文交所一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之所以对资金门槛和投资者人数做出限制,是接到上级相关部门为了降低交易风险做出的规定。

  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郑鈜告诉记者,社会上将艺术品资产份额称为“艺术股票”,原因之一就是之前发行对象远多于200个,新规进一步将艺术品份额与传统意义上的股票划清了界限。而以20万元为标准对投资者进行区分,实际上是为了降低投资风险。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臣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