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全球艺术品市场主要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 08:23 联合早报

  ● 李倩

  环球艺讯

  就在法国artPrice(法国艺术品市场信息公司)和伦敦ArtTactic(伦敦艺术市场观察机构)发布最新艺术市场信心指数,显示中国当代艺术市场信心高于欧美,成为全球“最有信心”艺术市场之后,最近,德国媒体又报道说,根据欧洲艺术基金会的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显示:全球艺术品市场发展迅猛,营业额年比增长52%,其主要推动力来自中国。

  对中国的“狮子大张口”

  感到震惊

  作为国际权威的艺术品市场研究机构,欧洲艺术基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对艺术品的收购支出占全球艺术品销售额的23%,成为全球艺术品市场繁荣的重要因素。与此同时美国也已走出经济危机阴影,占据全球艺术品销售额的34%。欧洲方面,英国仍以22%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其它国家,法国以6%紧随其后,德国和瑞士以2%的市场份额并列欧洲第三。

  报告对欧洲艺术品收藏,持谨慎乐观态度,对中国的“狮子大张口”则表示震惊。报告称,不论是中国的古玩,还是欧洲各时期的艺术品,中国人都踊跃购买。如果中国人再这样继续大量购买外国艺术品的话,不久的将来,中国必将迅速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艺术品消费市场。

  报告还指出,这种疯狂的购买热主要是因为中国新崛起的富裕阶层对高端艺术品产生了浓厚兴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