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品拍卖畅旺 难阻画廊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0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20日电 (叶间开)近两年中国艺术品市场呈几何级数增长的同时,与其并存的却是艺术画廊经营困难等尴尬现象。

  艺术广东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负责人陈远远20日称,时下中国艺术市场十分火爆,前段时间,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人民币成交,刷新了中国近现代书画的新纪录。一些有价值的、稀有的艺术品都被争相热炒,价格都呈几何级别增长,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法国全球艺术市场信息网(Artprice)在最新发布的《2010艺术市场趋势报告》中显示,2010年中国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额排名世界第一,落槌价占全球份额的33%,成为业内人士议论的焦点话题。

  旅日当代艺术家陈贵平说,中国内地艺术市场与海外有很大不同,中国真正收藏的人很少,投资者和投机者比较多,甚至出现画廊很低迷,拍卖场却一片畅旺的现象。

  陈远远称,相对于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中国目前对艺术品市场管理较为宽松,投资者较容易操作,自然吸引大量社会游资进入。

  陈远远指出,中国的艺术市场还存在一些不规范,例如像画廊很难经营,艺术家可以跳过画廊直接与投资者或拍卖机构交易,导致画廊这一线市场经营比较艰辛。他强调,中国艺术市场良性发展未来还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