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收藏:投资比例不应过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7:54 长江商报

  按照多年来的惯例,目前正是邮市的歇夏期。但反常的是,如今市场内却一反常态,几乎只要与“红色”沾边的邮品都不同程度出现了增长,就连新品的涨幅也令人咋舌。这一现象,无论是卖家或是买家,都有着同样的期待。

  邮市歇夏的惯例,即使是在高峰期的1991年也不例外。5月过后本该平淡的市场,由于适逢红色大背景,以目前的表现来看,注定了它是个多事之夏。

  以建党系列邮票为例,几乎每一套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升值幅度最大的建党40周年邮票和建党50周年邮票,目前市场价分别在4000元和5000元左右,相比面值分别飙涨了5000至 7000余倍。

  就连数天前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邮票也涨幅惊人,该套邮票包括6枚小票,一枚小型张,一个小版,面值分别是7.2元、6元、14.4元,但目前涨幅已超过三倍,售价过百元。

  “最近炒作得太厉害了,虽然新品量很大,但买家炒,卖家也炒,就会出现很多商机。”邮票投资者王才民告诉记者,投资邮票是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就看你能不能跟紧市场,低价买进,等待合适的时机卖出,太过贪心往往会吃亏”。

  适逢红色年,如今无论是邮票、文献、像章,还是纪念币、连环画,几乎只要与“红色”沾边的都吸引着投资者。歇夏依旧火爆,对于这一反常现象,专家提醒投资红色收藏的市民,题材与升值间的关系并非必然,比如不少投资者在奥运题材上都吃过大亏。另外,目前市场上各类红色藏品层出不穷,投资者要弄清它们的本质,需选择权威的发行机构。建议投资比例不应过大,要提防“七一”市场急速回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