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文交所将落户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9:44 江苏商报

  本报记者陆春花报道 近日,记者从“江苏·南京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战略发展研讨会”上获悉,我省首家文化产权交易所将于年内在南京挂牌成立。据了解,该文交所由江苏弘业国际集团和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发起成立、吸引其他投资者参与的江苏·南京文化产权交易平台目前已经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南京市文化集团总经理谢国庆表示,南京文化产业要实现2015年占全市GDP5%以上的目标,必须借助资本的力量,整合各类文化资源,激活各种文化要素,繁荣文化交易市场,成立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正是文化对接资本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作为文化对接资本的重要途径,筹备中的文化产权交易所定位于打造综合性的文化产权交易和投融资平台,除了传统的产权、股权、债权、版权外,还将推出艺术品份额、经营权等新型文化产权交易产品。

  弘业国际集团总裁周勇介绍,文交所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整合各类文化资源,吸引江苏乃至全国的艺术家参与其中,同时集聚江苏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金融、物流等资源,形成中国文化艺术品的价格中心。

  江苏·南京文化产权交易平台究竟将会以怎样的形式出现在市场上,本报将会继续关注!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