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长安》3600万元 成都文交所三天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 0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成都文交所)第二个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产品《翰墨长安》发售完毕,并在该艺术品资产包中首次引入了保险机制,这是四川首个艺术品保险。

  第二个份额产品发售完毕

  今年5月,成都文交所推出首个艺术品资产份额《汪国新·朋友》,该艺术品份额仅仅6天便认购完毕,一个月后,成都文交所第二个艺术品权益份额《翰墨长安》在6月7日开始针对会员发售。

  该艺术品资产包由西安画派王西京、杨霜林两位艺术家的国画作品组成,其中王西京的画作13幅,杨霜林国画作品28幅,经相关专家评估,该艺术品资产包被定价为6000万元人民币,其中资产包40%由艺术品持有人和组包方持有,剩余的60%,即3600万元的艺术品资产份额用于发售。用于发售的资产权益份额分为三类,分别为1万元一份、5万元一份及10万元一份的份额。

  受益于艺术品市场的火爆,第二个艺术品份额认购工作也出乎意料地顺利,“差不多3天就基本认购完了。”据成都文交所运营总监王小峰介绍,加上后面几天完成确权等工作,6月17日宣布发售完毕,前后一共仅10天。

  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成都文交所此前推出的首个艺术品份额《汪国新·朋友》已于6月22日开始在会员投资人之间进行转让,6月22日上市当天,该份额从每份1万元涨至1.2万元,涨幅20%,而昨日,该份额最终成交达到1.3万元,第二周上涨了8.33%。

  首次引入艺术品保险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从《翰墨长安》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产品开始,成都文交所引入了艺术品保险机制。

  “艺术品如果出现任何意外,投资本金不会受到损失。”王小峰介绍说,《翰墨长安》艺术品资产包经过平安财产保险四川分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多次磋商,达成了组包艺术品保险协议,为该资产包提供保额为6000万元的艺术品保险协议。

  “这是四川首个艺术品保险。”据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艺术品最可能出现的风险,主要有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如地震、火灾等造成存放地的损失,还有就是展览过程中出现的被盗等情况,而这次设计的艺术品保险,保险责任将涵盖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盗窃、烟熏、污染、自动喷淋水损、恶意破坏、暴动骚乱等风险,由于上述原因造成的组包艺术品损失,能够在定值投保金额内得到保险公司的充分赔付。 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