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交所让艺术品多个参照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4:4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 陈晓勤 实习生 刘奎

  7月15日,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文交所)将在南方传媒大厦B塔3楼举行开业庆典暨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文交所业务范围包括:文化股权、物权、债权及知识产权(影视作品、数字产品、工业设计、文学作品等著作权)的转让或授权交易;文化创意项目投资收益权及文化产品权益交易;文化企业投融资综合配套服务等。

  文交所艺术品事业部运营总监丛亮告诉南都记者,“文交所开展艺术品业务主要具有以下三个功能:一是发现价值,突破现行市场定价,建立投资人有机会参与的定价模式;二是为投资者和艺术品爱好者提供投融资平台;三是艺术家的孵化平台,会挖掘性地培养一些年轻的、本地化的,甚至是非物质文化层面的一些艺术家,加以推广。”

  丛亮表示,拥有定价权、创新现行定价模式,是文交所艺术品业务目前最重要的项目,“现行的定价,以画家自己定价、拍卖公司定价、画廊定价为主,主观性较强,而文交所开展艺术品产权权益交易,将通过二级市场的权益份额交易,来影响艺术品实物价格。

  “文交所开展艺术品业务,简单来说就是提供一个多样性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区别在于,这个平台不仅可以交易艺术品的实物,还可以进行艺术品产权权益交易,从未来的发展来看,文交所将成为一个文化产品产权、版权交易的集散地,这对广东省乃至整个南方艺术品市场来说无疑具有重要影响。”丛亮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