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投资基金峰会京城 文交所群雄逐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0:49 中国网

  当下艺术市场风起云涌,2010年和2011年业内称之为“中国艺术基金元年”。中国艺术品市场的金融化大势所趋。如何在艺术市场掌握高预期收益率和掌控好风险?如何完善退出机制和监管体制?如何让文化更有价值,让资本拥有文化?艺术品股权化这一引人瞩目的新生事物,如何健康持续的发展下去?它对艺术品市场的突破和带动的意义如何?

  为解答上述问题,给众多艺术品投资机构、文化产权交易所负责人、私人藏家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由中国证券报《收藏投资导刊》、《华夏遗珍》组委会共同发起主办,北京百赏时代文化有限公司策划承办的“CACIF2011中国艺术品收藏与投资高峰论坛——艺术品金融化时代的收藏与投资”将于2011年8月7日在北辰洲际酒店(奥林匹克公园,紧邻国家会议中心)二楼宴会大厅举办。

  据论坛总策划李俊先生介绍,本次论坛将有文化部主管领导出席外,更有包括摩帝富、邦文、杏石、德美艺嘉、国投信托、同鑫汇、诺亚财富等三十多家著名艺术品投资基金的主要负责人参会。而来自上海、深圳、天津、广州、北京、湖南、江苏、昆明等地二十多家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的负责人也将全部到场,规模可谓空前盛大。此外,另有八十多家协会、商会、私人银行、拍卖公司、艺术品投资公司、画廊等其他机构和数十位个人投资者到场参会,阵容强大,可谓群英毕至。

  论坛更引起了媒体界高度关注,国内主要经济类媒体,如中国证券报、经济参考报、国际金融报、中国经济周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经营报、中国经济网、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新京报、上海东方早报、新浪、网易、搜狐、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央电视台、凤凰台等五十多家媒体将对论坛进行采访报道。而艺术收藏类媒体中,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新浪收藏、国际在线艺术收藏频道及中国网文化汇等将对论坛进行现场深度报道。

  本次论坛云集了著名金融投资机构、私人银行、艺术品投资基金、商会、协会、拍卖公司、画廊及艺术品经营机构、艺术家、收藏家及收藏投资爱好者。将主要围绕艺术品金融化时代的下的艺术品投资理财、艺术品文化产权交易两大议题展开深层次探讨。

  论坛负责人李俊同时介绍,为弘扬我中华五千年的华夏文化瑰宝,及更好的促进艺术品的理性收藏与投资,论坛之后组委会还将于2011年12月份筹备举办:《华夏遗珍》-2011首届中国民间艺术珍宝展大型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华夏遗珍》2011首届中国民间艺术珍宝展、中国民间艺术珍宝档案大型画册首发式、2011顶级私人珍藏艺术品公益拍卖晚会等系列文化活动的启动。通过论坛、展览、公益拍卖和评比,为参会来宾和参展藏家们提供一个鉴赏、交流、学习的最佳机会,从而促进和引导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的正确发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