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进军另类投资基金或涉足艺术品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7:24 第一财经日报

  蒋飞

  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今天宣布在北京成立全资拥有的资产管理公司——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这家公司将主要从事非上市证券类的另类投资基金业务,资金募集和投资均在境内进行。

  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中国区主席凌新源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这家新的资产管理公司将在境内面向机构投资者和个人募集人民币资金,投资境内的股权投资基金、基础设施、商业性房地产和公租房,以及收藏品市场。

  凌新源表示,瑞银将通过这家新的资产管理公司为境内的机构投资者提供具有长期稳定回报的产品。

  其中股权投资领域将以基金的基金形式来操作,艺术品收藏则采取买入实物和长期持有的方式。

  瑞银长期看好基础设施的原因则在于这些资产的长期回报潜力。凌新源表示,地方政府通过融资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对于商业银行而言有短期风险,但是对于着眼长期的基金而言仍是不错的投资项目。

  瑞银在境外市场有成熟的另类投资业务,过去也曾开发过针对中国市场的离岸产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