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保险面市半年签首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7: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吴迪)在故宫博物院(微博)文物失窃案余波未了,一级文物破损案饱受争议的节骨眼上,吃了近半年白饭的文化产业险终于迎来了首笔艺术品保险大单。

  昨日,记者从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了解到,一家金融公司将为旗下拥有和保管的价值高达1.2亿元的艺术品投保文化产业保险。保险范围包括馆藏、展览、运输等各个环节,涵盖艺术品因盗窃、火灾、自然灾害等各种风险导致的损失风险。这是在国内试点文化产业保险以来,我国保险业签署的第一单文化产业专属保险。

  今年1月份,保监会在业内率先推出艺术品综合保险、演艺活动财产保险、动漫游戏企业关键人员意外和健康保险等第一批文化产业专属产品试点。不过半年以来,记者从各大试点的保险公司了解到,文化产业险一直遭遇冷门。一些收藏家表示,对于保险公司而言,艺术品的风险确定、价值估计是艺术品保险推行的瓶颈。而对于投保人而言,风险意识缺乏直接造成了需求疲软。

  此外,目前投保人了解艺术品保险的相关信息并不方便,在几个试点公司的网站上,均没有挂出相关的产品介绍。

  记者咨询了这几家公司客服和营业部工作人员,他们普遍知晓这一产品,但对于产品的具体内容则不太清楚,因为“这一保险还不是很普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