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市场上1910年代艺术家油画作品流通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8:41 中国网

1910年代油画作品流通指数 1910年代油画作品流通指数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安涅丝艺术指数”通过对2000年至2010年,每年中国现当代艺术类别拍卖总额前3名的拍卖行的数据为依据,选取成交价在10万以上的作品,对出生在20世纪10年代(包含1910年以前出生的艺术家)的油画作品的拍卖市场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得出这一群落艺术家的市场流通性排名。

  根据样本数据的统计结果,有82位艺术家共718条拍卖记录,平均每位艺术家约8.7条拍卖记录。其中拍卖记录最多的前两位艺术家为别是吴冠和关良。同时,吴冠中和关良也是这11年间,作品出现在样本数据里的拍卖市场上年份数最多的艺术家,均有10年有拍卖记录,占总体样本比例为2.44%。

  其中9个以上拍卖年份有数据的艺术家占样本艺术家总量的百分比为:6.10%

  8个以上拍卖年份有数据的艺术家占比为:8.54%

  7个以上拍卖年份有数据的艺术家占比为:17.07%

  平均而言,每个艺术家有3个年度出现其拍卖作品。

  艺术家作品的流通性主要由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出现在拍卖市场上的频繁性及其在拍卖市场上流通的数量两个因素决定。安涅丝艺术指数对这82个艺术家的作品的流通性进行了排序,以这些艺术家在样本数据中有拍卖记录的年份数,以及这11年间的上拍数量为基础,通过安涅丝艺术指数模型得到每一个艺术家的流通指数。

  此表截取了27位流通性高于平均水平的艺术家。整体样本平均流通指数为1。高于1的流通指数意味着此艺术家的作品的流通性高于平均水平,指数越大代表其流通性越好。反之,代表其流通性越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