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艺交所白玉链瓶估价16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0:33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北京首个艺术品交易所汉唐艺术品交易所(以下简称汉唐艺交所)的份额化交易,已进入申购第四天。8月16日,汉唐艺交所网站公布了一篇《关于和田玉雕“白玉链瓶”分析报告》,而另一个上市品种翡翠百财的评估报告却仍未推出。

  此前,原定于8月15日公布的首批艺术品价格评估报告并未在当天公布。目前仍有一个品种的评估报告未推出。和讯网对此联系汉唐艺交所,工作人员称现在有的都已经挂在官方网站上,另一上市品种翡翠百财的评估报告在申购期间无法发布。

  在汉唐艺交所网站上发布的《关于和田玉雕“白玉链瓶”分析报告》长达7页。其中大量篇幅介绍了和田玉以及其投资前景。并且报告中注明,其内容大部分来自某刊物的图片及文字,仅用不到三百字给出了鉴定评估意见,认为该白玉链瓶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600万元。

  针对投资者质疑评估价过高这一问题,汉唐艺交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投资者对该艺术品有所质疑,可以先采取观望,暂时不申购第一批上市品种。

  附:《白玉链瓶鉴定评估意见》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文化专业委员会,受北京市桂通玉器厂委托,聘请专家对该厂的白玉链瓶进行鉴定评估。作品原材料为新疆白玉籽料。色白,质地油润,致密,完美无纵裂。链瓶高43.8 厘米,宽16 厘米,厚7.5 厘米。作品由中国艺美术大师姜文斌监制。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刘卫国设计。该作品荣获2011 年度中国百花奖金奖。白玉“链瓶”造型端庄,稳重,具有京作的皇家气度,宫廷高贵的艺术气质,工艺制作精致细腻。胎体薄匀、周正、纹饰、链子精美、规矩。经专家鉴定:白玉链瓶,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经济价值和收藏价值。评估价值为人民币壹仟陆佰万元。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