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翡翠的投资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6:55 云南珠宝网

  明清翡翠

  翡翠是玉中皇帝。从玉的质地和成色来看,翡翠无疑是最好的玉。翡翠产于缅甸,中国的翡翠都是从缅甸进口的,所以,在古玉中看不到明朝以前的翡翠,这一条为翡翠古玉鉴定提供了重要依据。一般来说,如果有人要卖明朝以前的翡翠给你,必是假货无疑。

  目前市场上不乏明清翡翠,价格适宜,尚处于底部形态。风水轮流转,一旦人们从集邮和艺术品投资中回过头来,就可以发现明清翡翠的投资价值。一枚80年代的小型张动辄2000至6000元,而一枚翡翠古玉的价格现在只在1000元左右,6000元可以买到上好的翡翠古玉了。一件二流名家绘画动辄数万元到10多万元,这个价格可以买到一堆二流的翡翠古玉。当然,绝品的翡翠价格是很高的。一串78颗翡翠圆珠的项链,估价60至70万元,一枚福贵配翡翠,价值90至100万元。

  翡翠作为古玉投资首选的理由是:首先,翡翠目前在全世界只有缅甸有,缅甸翡翠经过几个世纪的开掘,到现在高档翡翠已面临矿源枯竭的危机、第二,近20年来,翡翠的价格在国际上直线上升,上涨了数百倍。预计在未来5年内,仍然是翡翠高速增值期,特别是高档翡翠的价格还会直线上升。第三,明清时期的翡翠更是投资首选,因为古翡翠做工精致,古色古香,除了有欣赏价值,还增加了文物价值,如果说现在翡翠存世量就有限,那么,古翠玉则更是稀罕。所以,物以稀为贵,现在投资古翡翠正当时也。

  美、好的古玉

  美是古玉的艺术性要高,要有美感,一眼看去就被其吸引的古玉自然是美玉。以美作为判断玉器的优劣这一标准也是古人定下的,古人说“美玉”,如美玉和氏壁,并非因为其玉质地好,因为质地最好的玉当是翡翠,那时翡翠还没有进口。和氏壁的价值当然是因为它美。所以秦王愿意以10多座城池来换取和氏壁,可见玉美的价值连城。任何一件玉被人喜爱,首先是它的美感。了解到这一点,对古玉投资十分重要;好即是要完美、品相好。美好的古玉是投资古玉的首要条件。

  古、稀的古玉

  古是年代要古远,在美、好的前提下,越古老的古玉越有投资价值;稀即存世量少,有珍稀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