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再添一家文交所 江西文交所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22:59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8月16日上午,江西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在江西省文联正式挂牌成立。该交易所是从事文化艺术品物权交易的场所,以文化艺术品物权为纽带,实现文化艺术品市场与资本的有机结合。据悉,这是全国相继建立的第21家文化艺术品交易机构。“江西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将立足江西省陶瓷艺术和红色艺术资源优势,以打造‘文艺赣军’品牌为目标。”江西省文联副主席鄢平原向记者介绍,他们将在正式开业之时首先推出一批江西本土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以进一步扩大江西在全国艺术品市场的影响,为江西本土艺术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创造有力条件。

  鄢平原表示,该交易所的成立一是建立了文化艺术品的新型交易平台,为艺术作品与金融接轨增添了渠道。二是设计了科学规范的文化艺术品价格发现机制,改变了过去艺术品价格形成过程不够公开、不够透明的状况。三是新型的交易模式符合世界艺术品投资领域的发展趋势,为目前市场资金流动性过剩问题提供了解决渠道。四是严格的会员制度既扩大了艺术品的投资群体,又保证了市场参与者具有识别风险的基本能力。五是通过评估、路演、展示等活动,更加广泛地推介艺术家、宣传艺术知名品牌,让公众更多地欣赏到高端艺术作品,提高审美情趣,从而在社会中形成良好的艺术氛围。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