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18: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8月26日消息(记者 刘涛)陕西省“十二五”重点文化项目——陕西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25日举行揭牌仪式,未来3-5年,陕西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立足陕西、面向全国,以国际眼光和标准,构建书画艺术全产业链,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书画艺术品市场之一。

  陕西是全国书画资源大省,拥有众多书画名家和书画艺术珍品,“长安画派”、“黄土画派”是全国最重要、最具影响的艺术流派之一。让陕西书画走向全国,把陕西建成书画强省是几代陕西书画艺术家的热切期盼。创立全国性的书画艺术品交流平台、交易中心和市场高地,是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

  陕西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是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是由陕文投集团联合西安美术馆创办的全国性专业书画艺术品经营机构。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书画艺术品展示、交易、拍卖、收藏、研究及其他衍生业务,

  在揭牌仪式后,为期一个月的“2011陕西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成立精品推介大展”也同期开始,近百幅中国近现代著名艺术家的珍品向社会各界首次公开展示。陕西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杨超在采访中表示:书画交易中心的成立,可以通过国际化的专业服务为陕西和国内外书画家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广泛吸纳优秀书画作品进入交易市场,把西安打造成中西部最大的书画交易场所,培育全国性书画交易市场;也可以对陕西省当代书画艺术家的代表人物、优秀作品进行精心包装,组织国内外展览,专家推介、媒体宣传、画廊专营等,提升陕西书画家群体及作品在全国的影响力;书画交易中心还是市场化的交易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形成产业聚集,将会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书画家、收藏家、投资商以及民间藏品的进入,从而催生一系列书画艺术衍生服务,培育出完整的产业链。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