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嘉德拍卖脱离北京母体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 11:58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南都讯 记者杨仕彬 广州拍卖从此无嘉德——— 昨日,广州艺术品拍卖行业一哥正式宣布脱离北京母体独立,更名为“华艺国际”,并力争在3-5年内谋求重组和打包优质资源上市。

  广州嘉德原为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旗下公司,是国内艺术品拍卖行业重镇广州的一哥,单场拍卖会最高成交额达3.8亿元,广州千万级成交艺术品基本拍自该行。

  据介绍,鉴于当前国内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趋势,结合艺术品企业的发展规律,解决内部竞争问题,广州嘉德决定独立出来并启用另一个品牌“华艺国际”。

  经协商,广州嘉德创始股东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决定将其持有的广州嘉德全部股份转让给中国嘉德另一创始股东广州市华艺企业有限公司。

  在昨晚的发布会上,董事长李亦非透露,广州嘉德变更为“华艺国际”后,在各级政府相关政策扶持下,将重组部分优质资源,力争在3-5年内上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