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热不断升温 艺术品拍卖迈入亿元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广东网广州9月4日电  (刘烨 向星) “现在的艺术品市场存在泡沫,但这个泡沫是市场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是难免的。”3日晚,原广州嘉德拍卖行正式宣布更名为“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发布会上,该公司副总裁许习文如是说。

  自去年以来,中国艺术品市场异常繁荣,拍卖市场不断刷新的天价不时搅动市场情绪,吸引大量新买家入场。而随着艺术品投资不断升温,其已经成为仅次于股市、黄金、房地产的几大热门投资行业之一。

  许习文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整个艺术品市场投资结构出现了新的变化,市场交易主体已经从藏家个人转变为机构,“这种变化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藏家的购买力已经在机构资金冲击下变为边缘化,市场已经是以投资为主。”

  当前的艺术品市场已经迈入“亿元时代”,在许习文看来,地产调控、股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大量资金追逐少数艺术精品导致天价频出是情理之中。许习文同时指出,艺术品价格不可能一路飞升,市场也会有调整过程,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艺术品市场已进入新的进程,艺术品的关注度及影响力正迅速提升。

  艺术品市场的繁荣也为各地拍卖行带来新机遇。记者从此次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嘉德创始股东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决定将其持有的广州嘉德全部股份转让给中国嘉德另一创始股东广州市华艺企业有限公司,因此,广州嘉德更名为“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更名后的“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组织框架及员工队伍保持不变,将与北京嘉德各自发展,避免内部竞争。公司将发挥毗邻港澳的优势,把国内外资源引入区域市场,建立具有创新力及自身特色的国际性南方拍卖平台。

  许习文表示,今年国内的艺术品拍卖额可能达到600亿元人民币,他对拍卖市场非常看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