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艺交所推出绿鞋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4: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9月21日,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将开始发售第二批艺术品交易份额,并将推出“绿鞋机制”以保证交易品份额的稳定。据介绍,本次发售上市的品种是匡剑油画组合,共有30幅油画作品,计划发售价格为1800万元,发行1000万份,每份1.80元,最低申购数额为50000份,即9万元。

  据了解,匡剑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是中国最早进入拍卖市场的油画家之一,其成交价最高的前十幅作品均在44万元之上。本次选取的30幅作品均为匡剑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的最新画作,其现阶段市场价值估值为2000万至2200万元。

  汉唐艺交所介绍,本次发行将首次采用类似股票市场“绿鞋机制”的操作机制,即自本次发售的艺术品份额上市交易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保荐商及持有人将发售所获得资金的15%,用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入本次的份额,以增加市场交易活跃度,并保证份额价格稳定。

  汉唐艺交易所为北京首家艺术品交易所,8月26日开市。首批艺术品“白玉链瓶”、“翡翠百财”,截至9月19日收盘,分别较发行价上涨13%和18%。汉唐艺交易所表示,所有上市产品都有固定的退市时间,并且还设计了涨幅触发退出机制,365天涨幅达到10倍则强行退出。

  姚轩杰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