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启动艺术品等份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7: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新龙)昨日,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透露,该所已正式启动文化艺术品等份交易,首批艺术品资产面向投资俱乐部成员发售。

  华中文交所总经理程家忠介绍,艺术品等份交易采取定价转让和协议转让的混合模式。根据艺术品的价值,设置不同的交易基数,投资人可以按交易基数认购等份。交易品种包括中国书画、油画、版画、雕塑、珠宝、玉器等,上市艺术品定位为国内一线知名书画家和具有艺术潜力的青年新锐艺术家的作品。

  为严控投资风险,华中文交所实行投资人俱乐部制,成员的银行资产须达到20万元,并通过投资风险和艺术品基础知识的测试评估。交易所设有两个独立的专业委员会,评估鉴定委员会和发售上市审查委员会,审查艺术品的真伪与价值。此外,还设立了特别收购人制度。当艺术品等份期满交割,竞价底价为等份发售价时,仍无投资人受让,特别收购人承诺收购全部等份,以降低投资人的风险。

  华中文交所由省政府批准成立,是华中地区首家以文化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为交易对象的专业化市场平台,目前已挂牌项目1300多个,挂牌金额50.72亿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