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交所首批份额艺术品昨日正式上线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 09:35 郑州晚报 微博

《蓝田泥塑》《中国名人》均以涨停价报收 《蓝田泥塑》《中国名人》均以涨停价报收

  □晚报记者 程国平/文 马健/图

  本报讯 昨日,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第一份份额化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蓝田泥塑》正式上线交易。同日,与《蓝田泥塑》一同上线的还有徐唯辛教授创作的20幅历史人物肖像油画作品——《中国名人》。截至收盘,两新上市品种均以涨停价报收。本月底前,将有另外三件艺术品上线。这意味着投资领域的新群体“艺民”,可以像股民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此次上线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咕咕”的代表作品《蓝田泥塑》,是今年4月中旬郑州文交所首批对外认购的份额产品之一,定价为3000万元,预约登记价格每份15万元。当时共有2155人预约。

  根据郑州文交所规定,首批3个份额产品的发行量均为200份,其中每个品种进场销售总量为160份,持有人保留份额为20%,计40份。银行每位VIP客户只可预约登记1份,即此次上线交易的《蓝田泥塑》份额共有160份。

  按照《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试运行期间交易管理暂行规定》,《蓝田泥塑》首日开盘指导价为每份15.75万元,即销售价格的105%,且每日涨幅不得超过3%,跌幅不得超过1%。此次,与《蓝田泥塑》一同上线的还有人物肖像油画作品《中国名人》,其首日开盘指导价为每份8.4万元。

  截至昨日收盘,新上市的《蓝田泥塑》及《中国名人》均以涨停价报收,分别收于16.22万元及8.65万元,涨幅均为2.98%,成交量分别为6份和1份。而早前上线试运行的《南泥湾》则惨遭跌停,以每份20.08万元成交,成交量也仅为1份。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