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文交所艺术品持有人被指高抛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8:0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投资者普遍认为文交所发售艺术品发行不够透明,尤其是其价值被严重高估,而今天却有人站出来表示一只艺术品份额产品价值被严重低估,并且要求回购。

  认为艺术品被严重低估是该艺术品作者匡剑。汉唐艺术品交易所向匡剑先生通报了“匡剑油画”(交易代码:960003)近日交易金额及份额单价,匡剑先生认为市场严重低估其作品价值,逐向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提出其回购计划。匡剑称鉴于其作品价值遭遇市场低估,“本人决定委托保荐商在2011年10月28日至2011年11月25日期间,购入"匡剑油画"(交易代码:960003)总份额的10%。回购将按市价通过公开市场及场外交易的方式进行,并于2011年11月30日前过户到匡剑本人账户。”

  对此,投资者认为有艺术品原持有人“高抛低吸”的嫌疑,如果要回购就应该全部回购,而不应该只是10%。如果艺术品价值被高估以后,原艺术品持有人是否还可以向市场再卖出份额,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执行董事郑惠文说“这也是完全可以的。如果艺术品在文交所市场的估值较低,原艺术品持有人就可以回购,反之,如果艺术品在文交所市场溢价,原艺术品持有人也可以选择再抛售。原艺术品持有人可以自由支配。”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