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盛文交所再探艺术品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9:1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继天津文交所艺术品交易爆红之后,全国20多家文交所争相粉墨登场。近日,云南元盛文交所在中国美术馆推出刘伯骏指画艺术展,再次推出了艺术品份额化交易和现货远期交易模式。

  元盛文交所首席执行官罗奔表示,文交所是作为一个新型的艺术品产权投资大众化、惠普化的专业服务平台,可以将艺术品虚拟成若干等份,投资者可以投入较少的资金,买进一件艺术品的部分份额进行投资。与传统艺术品交易相比较,投资者在文交所可以不进行实物交割,就可以完成一件艺术品全部或者部分份额的买卖交易。

  元盛文交所投资方洛希尔中国投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朴学谦介绍,从世界上的经济规律来看,当人均GDP达到1000到2000美元时候,是艺术品市场的启动期;达到4000美元以上的时候,是艺术品市场的交流流行期;当达到5000美元以上的时候,是艺术品市场的快速发展期;达到8000美元,是市场的大规模化期;达到1万美元,是空前繁荣期。

  但是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相对滞后,加之国内关于文化艺术品金融化交易经验严重匮乏,一些地方的文交所出现了管理混乱。有消息称,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已经向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商务部等部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整顿产权交易所的征求意见稿,主旨是针对取消份额交易、股权交易超200名股东上限等违法违规行为。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