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艺术品资产包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8:07 温州网-温州日报

图为《济公百态》局部。 陈翔 摄 图为《济公百态》局部。 陈翔 摄

  瓯网讯 (记者 华晓露 朱闻武) “千万元”级别非遗产品走进市场,开启我市艺术品市场新时代。昨天下午,记者从“黄杨木雕”高公博大师艺术精品“济公百态”资产包上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公百态”资产包预计于本月20日左右在福建海峡文交所上市,总价值达1200万元,开创浙南艺术品资产包上市先河。

  据悉,“济公百态”由我市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历时8年创作而成。他采用全新的转刀雕、抖刀雕等独创技法,推出极具美感的“云团纹”、“仿树纹”、“岩石纹”等新的衣褶处理手法,追求抽象与具象并用、粗狂与细巧互补、神似与形似兼备的新尝试,成功塑造了100种济公形象,在中国黄杨木雕作品中占据重要的文化艺术价值地位。

  “‘济公百态’是收藏界梦寐以求的原件作品,具有极大的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据市文化传媒协会会长金一群介绍,之所以选择该作品上市,除了因为黄杨木雕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流程复杂,现代技术无法替代之外,还因为该作品曾先后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优秀创作设计一等奖、希望杯奖、刘开渠根艺奖的金牌奖等几十项国家级大奖,也被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编入“祖国新貌”第8931号在国内外上映。

  温州天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旭东告诉记者,艺术品资产包上市作为我市艺术品投资的全新模式,类似于股票交易。通过艺术品权益产权拆分为若干份进行买卖,使门槛高、价格昂贵的艺术品投资成为社会化、大众化的理财方式,引导市民进行艺术品的合理投资。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