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交所发布艺术品综合指数 反映市场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8:17 天津网

  天津频道 记者从天津文交所获悉,为方便投资者直观观察行情走势,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将从今天开始,正式发布天津文化艺术品综合指数,简称“天艺综指”。

  “在文交所开创之初,我们就希望推出一个综合指数,来帮助投资者判读市场走势。”天津文交所负责人说,“目前上市艺术品数量逐渐增多,推出综合指数的时机已经成熟。”据介绍,“天艺综指”以2011年11月3日为基日,以该日所有样本艺术品的总市值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指数代码为90001。该指数的发布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文交所市场交易的信息披露,直观地反映文交所艺术品市场交易行情的发展趋势,有利于投资人正确分析判断市场,便于投资者从投资角度和资产配置角度展开分析。

  记者还了解到,即日起投资人便可通过天津文交所客户端查看该指数实时行情。未来,新发售的艺术品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将被纳入“天艺综指”进行计算。该综合指数采用派许加权法,以样本艺术品的发售总份数为权数进行加权计算。(完)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