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文交所将面临整顿 天津文交所成试点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8:19 人民网 微博

  交易规则朝令夕改、上市品种暴涨暴跌、艺术品估值不清不楚,让原本是金融创新产物的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下称文交所)及艺术品份额交易,给人的印象如今却是一个“乱”字。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在2011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透露,天津文交所经过国家发改委考察,认为其完全符合六中全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方向。

  人民网(微博)·天津视窗11月10日电:交易规则朝令夕改、上市品种暴涨暴跌、艺术品估值不清不楚,让原本是金融创新产物的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下称文交所)及艺术品份额交易,给人的印象如今却是一个“乱”字。

  文化部产业司副司长李晓磊近日在第三届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对于文交所的管理有些缺位,国家将进一步完善对文交所的管理。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监管部门对于文交所或将有三方面整顿:一是关停一批不规范的文交所;二是一部分转型为文化产权交易所;三是保留几家做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试点,其中包括天津文交所。对此消息,天津文交所的创始人和股东之一、国家文化软实力重点课题组首席专家雷原并未予以否认。他表示,天津文交所是这一创新模式的先锋,获得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试点的牌照理所当然。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在2011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透露,天津文交所经过国家发改委考察,认为其完全符合六中全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方向。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