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国宝玉龙床有望在南京文交所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0:59 现代快报 微博

  15日,记者从在大连举行的民间国宝玉龙床评估鉴定会上获悉,这件民间国宝有望在南京文交所发售。

  2007年,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宝档案》栏目等举办的“民间国宝评选”中,从13329件珍贵宝物中选出六件令世人震撼的国宝,玉龙床作为六大民间国宝之一,博得天下第一床的美誉。

  据专家介绍,玉龙床之所以被选为国宝,主要有两个原因。玉龙床形体硕大,品类稀见,纹饰精美,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是近现代优秀玉石代表性作品,在中国玉器史上应占有一定地位;更重要的是丰富的人文信息使玉龙床具备了特别重要的历史价值。

  目前,南京文交所已按该所规则接受了相关方关于《玉龙床》在南京文交所发售的前期咨询意见申请,南京文交所将根据本次评估鉴定会专家意见以及综合社会各界意见,提交南京文交所发审委员会进行审定。这也意味着,这件民间国宝有望在南京文交所发售。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