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交所研究制定五年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1:50 天津网

  近日,新金融记者从天津文交所获悉,文交所将配合监管部门研究制定行业标准,并组织专家制定五年发展规划。

  天津文交所总经理柳红卫表示,天津文交所作为艺术品份额化交易的“吃螃蟹者”,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探索,目前市场交易品种不断增加,风险可控。此前,天津市政府一位官员在参加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时曾透露,天津文交所经国家发改委考察,其份额化交易模式被认为是值得探索的方向。

  近半年时间内,除了较早设立文交所的上海、深圳和天津外,文交所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成立开业和即将开业的文交所将近60家。但与此同时,目前国内仅有四十余件艺术品上市交易。其中,天津文交所就占了20件。对此一些学者表示,只有出现足够多的艺术品交易量,才需要文交所作为交易平台。现在文交所遍地开花的结果,是多数交易所的业务量都很小,这是不符合市场规则的。

  对于近期天津文交所成为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试点”的说法,柳红卫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他强调说,为了贯彻“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决策,天津文交所首先将继续完善交易制度、交易规则;其次,配合监管部门研究制定行业标准;并将继续遴选优秀艺术产品,推动“非遗”、中青年艺术家等优秀作品上市;同时积极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五年发展规划”。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