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交所率先响应国家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5:34 中国经济网 微博

  随着2011年国内文交所的遍地开花且疯狂发展之势,日前,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针对此种乱象从根本上为今后文交所的健康发展及防范金融风险指明了道路。

  对此,国内各大文交所反响不一。陕西艺术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决定》的发布,我们作为国企坚决拥护国家决定,并将抽调精干力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为确保投资人利益不受损害,我们一接到相关文件,立即制定了相关措施停止资产包的发行及摇号工作,同时在媒体上进行公示。

  针对投资人最为关心的资金问题,陕西艺术品交易所负责人表示“在核实中签投资人会员的退还账户后五个工作日之内,我们为此次资产包申购已进行资金划转的首轮中签投资人会员办理全额退款手续。请各中签投资人会员配合陕西艺术品交易所核对和确认退款账户,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确保自身利益不受损害。”

  于2011年8月成立的陕西艺术品交易所是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国有全资子公司。通过发挥国企优势,陕西艺术品交易所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以确保投资人利益为己任,规范操作流程,杜绝和防范各种金融风险的发生,致力于打造全民投资新平台;以不断创新艺术品交易模式为己任,健全各项交易体系,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专业化,从而建立国内艺术品投资行业的行业标准。

  按照《决定》的文件要求,陕西艺术品交易所各项整改工作已经展开,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决定》发布为契机,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发挥国企大任担当的领袖气质,在行业范围内率先作出表率,为艺术品投资行业的健康、有序、安全、稳定发展建立行业标准,并与其他文交所一道,将中国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在日常运营中,交易所时刻以保证投资人利益为出发点,致力于把陕西艺术品交易所打造成为投资人放心的艺术品交易平台。针对后续工作安排,负责人表示交易所将继续为广大投资人提供符合政策要求的其他投资品种,欢迎投资人朋友关注。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