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股票大玩蹦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 08:12 信息时报 微博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林志吟) 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38号文件于周四发布。发布次日,天津文交所交易的艺术品股票开盘后不久后即现暴跌,其后展开大幅振荡,有的品种由跌停直接向涨停发起冲击。而泰山文交所交易的3只艺术品股票则是惨不忍睹。

  在38号文件中,重点提到了5个“不得”,不幸的是,作为份额交易模式鼻祖的天津文化交易所悉数中招。而从天津的规则看来,其中“等额拆分”、“集中竞价”、“持续挂牌交易”、“T+0实时交易”、“人数未限”等特点,均完全对应上述的5条“不得”。

  受此影响,在开盘后不久参与交易的多只艺术品个股纷纷出现暴跌。不过令人惊叹的是,在收盘的前一个小时里,盘中多只艺术品股票突然起死回生,如早已跌停的“荷风千秋”、“翡翠龙璧”、“翡翠福豆”等品种直接往涨停板上猛发进攻。截至收盘时,盘面上是红肥绿瘦,只有“黄河咆啸”、“喷薄风雷”封跌停板,在21只交易的艺术品股票中,仅两只收盘价在1元以下。

  而在另一文交所——泰山文交所交易的3只艺术品股票则一直是惨不忍睹。从21日起,3只艺术个股就不断演绎杀跌停潮,截至昨日,这3只艺术品股票的收盘价均不足7毛,远低于1元的挂牌价。

  自天津文交所推出艺术品股票以来,长期处于暴涨暴跌状态,给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投资风险。对于此次的“严打”,天津文交所正在试图以“申请专利”的方式寻求法律庇护,而其他一些文交所也正在考虑如何打擦边球,如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接受媒体访问时就表示将修改一下交易规则,如不进行连续性竞价交易,将每日交易改为每五天交易一次。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CEO张保盈也表示,郑州文交所设立的郑州模式修改极小部分内容就可以满足国务院的规定。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