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品基金初显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7:19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现在中国艺术收藏圈的热门话题之一是,过去两年中国艺术拍卖市场里几件重要艺术品的买家是艺术基金或者类似的投资公司比如吴冠中绘制的油画长卷《长江万里图》的买主是北京一家公司管理的融美艺术基金,这正在成为刺激市场的一个利好。

  中国国内的基金投资行为在1990年代后期的近代书画拍卖潮流中就曾出现,少数投资客集合各自的资金联合获利。随着商业银行在理财业务方面的激烈竞争,部分银行也开始尝试推出新型的理财产品。民生银行曾推出一款高端理财产品非凡理财“艺术品投资计划”1号,这标志着艺术品投资开始纳入金融市场的视野,投资者可以借助理财产品的渠道进入艺术品投资领域,来分享艺术品升值带来的收益。

  中国艺术品市场近年来规模的急速扩大与价格的迅速攀升极大刺激了资本投资的欲望,但从发展阶段看,目前中国的艺术市场还处于主要由“散户”收藏和投资的阶段,类似艺术基金的“机构”收藏家并非主流。随着中国端拍品的争夺的日益激烈,基金蕴藏着较强的资金实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