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交所产品终止发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7:42 现代快报 微博

  昨天,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发布了最新公告称,即日起终止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艺术品资产组合的发行和上市工作。记者从南京文交所了解到,资产组合如何妥善处理还在征求意见的阶段。未来,南京文交所仍会在原有基础上,根据《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进行改进,并已经申报了相关部门,希望能够获得相关牌照。

  记者在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官网上看到,最新公告称,为认真贯彻国务院相关文件指导精神,又符合陈少梅《翰墨世家》发售说明书的相关约定,切实保障广大南京文交所交易会员的切身利益,南京文交所决定自即日起,终止陈少梅《翰墨世家》艺术品资产组合在本所的发行及上市工作。

  据介绍,上述资产组合是南京文交所的第一个正式发布的产品,且在11月22日刚刚发售完毕。《翰墨世家》系列书画作品包括陈少梅、陈长智、林庆萍、冯忠莲等数位书画家的作品数十幅。这个产品发售的价格要比市场价格略低,约3300万元,也就是发售3300万份,每份价格1元。其交易形式实行T+0交易,每份份额1元,最小交易单位100份,涨跌幅限制10%。南京文交所只对会员开放,所有产品将由发售机构对设立财产权信托的文化艺术产权权益份额进行发售。对于会员的吸纳,南京文交所也有严格的要求。

  昨天的公告还提到,目前,南京文交所与其他发行上市相关单位做了充分沟通,本所为陈少梅《翰墨世家》艺术品资产组合妥善处置、投资者未来利益保全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相关处置工作自即日起立即展开,力争实现最优结果。

  南京文交所的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目前已经确定这唯一一个艺术品资产组合的发行和上市将终止,而至于如何妥善处理,目前还在与投资者商量。该负责人表示:“相关《决定》只是一个框架,要等细则出来才能做出具体的调整。”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京文交所也在向有关部门报审,希望获得相关牌照。至于未来,这位负责人表示,所有的工作还在继续,只是会根据政策法规进行调整和修改,“我们的大方向没有变,但会贯彻国家的文件和精神。”快报记者 张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