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敏君雕塑500万降至150万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10:39 99艺术网

岳敏君雕塑 岳敏君雕塑

  据《星岛日报》报道1月12日:为温哥华公众双年展(Vancouver Biennale)摆放在温市英吉列湾(English Bay)14个开怀大笑的迷人笑者(A-maze-ing Laughter)雕塑,有关方面过去数月经与负责创作的艺术家商讨,对方愿意大幅降价出售,令这批铜雕现可留下来,供市民观赏。

  迷人笑者雕塑群由一系列14个、每个高2.5米重250公斤的人像铜雕组成,是中国艺术家岳敏君的雕塑作品。两年前为迎接2010年温冬奥来临,特别借给温市政府在市内公开展示。

  据温哥华公众双年展发言人布卢姆(Miriam Blume)表示,岳敏君的这批艺术品,原价为500万元,很多买家却步。经主办单位连月商谈后,加上提供大量照片,显示很多市民过去两年间在雕塑前拍照,显示温哥华市民非常喜爱这群雕像。最后,岳敏君同意大幅降价至150万元,并且容许雕塑可暂留在原地至本年8月止,等候有新买家出现。

  现年50岁的岳敏君,生于中国黑龙江,目前居住北京,是国际知名的艺术家。他的作品主要以自画像的大口男人,作出不同的大笑造型为标记,配上不同的肢体动作,引发观众对社会现状反思。

  岳敏君的另一作品《处决》曾于2007年10月12日,在英国伦敦苏富比(微博)拍卖行以293万欧元高价售出,曾创下中国当代艺术品最高价纪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