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发放首笔艺术品质押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 09:01 上海金融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推出了工行系统内首笔艺术品质押贷款业务。据悉,该行聘请了权威机构和专家对艺术品进行鉴定,办妥艺术品质押手续后,参照估值价格给予一定额度的融资。在艺术品保管方面,该行选择了专业存储地点,严格按照恒稳、恒湿、防酸的要求,做好保管工作。

  目前,在工行上海市分行开立账户的文化产业客户数已经突破1200户,有效往来账户总数达2700多个,文化产业公司贷款客户共有150户。该行文化产业贷款连续两年增长,增量近15亿元。

  据悉,工行上海市分行已在战略上将文化产业作为未来重点支持领域,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实现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与加快自身经营转型的有机结合。该行将按照“专业化机构、专业化产品、专业化团队”的要求,组建一批文化产业特色支行,实施专业化经营,积极探索适合文化企业特点的新型产品和服务模式,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同时,加强社会互动合作,与重点文化企业集团、文化产业基金等机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联动发展,充分发挥银行纽带作用,促进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和文化资源的对接。

  工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沈立强表示,文化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涉及领域广、产业关联度大、发展潜力好等特点,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能有效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朝阳产业。工行上海市分行将积极服务文化产业发展,支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引领金融文化广泛传播,努力打造文化金融品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